close

P1060177

我超級愛吃洋蔥濃湯.每次吃西餐.很少可以吃的到.大多是蔬菜湯或玉米濃湯.

說到這一點.我要小小抱怨.

前幾天兒子說.好久沒有吃牛排了.而且現在非常餓.可以吃下很多東西.我帶他去吃

平價.有很多連鎖的牛排館吃.我先倒一碗玉米濃湯.發現玉米濃湯怪怪的.一點點........

我先懷疑自己嘴巴是不是有問題.於是我問兒子有沒有吃出來.他覺得還可以.(我看他是餓昏了.

吃不出來).結果那一碗就沒有再去動它.

結帳的時候(雞婆上身).我告訴結帳人員.玉米濃湯怪怪的.是不是.......

居然回答我說:玉米濃湯從早溫到晚.所以有點走味.....今天人不多.所以沒有再添新的.....

........我真的無語..........

不多說了.我放下1+1/4顆.(我覺得一顆太少).從3:00開始小火炒.

奶油+橄欖油+洋蔥 小火炒.(小心燒焦.會有苦味).等洋蔥變成褐黃色.加月桂葉.再炒成咖啡色.

加麵粉.最後加高湯.小火熬煮45分.所以5:50煮好洋蔥濃湯.最後加鹽+黑胡椒調味

P1060178

自從颱風來襲.蔥非常的貴.平時買菜都會送.現在都要買.今天終於送我一小小支.

開心的做好久沒吃到的 "蔥蛋".

P1060179 

開販了.今天的晚餐是3菜一湯.

兒子不用我說.一大碗喝完.還問我何時再做.

我應該學學食譜說的.一次多做一些.可以放冷凍.隨時可以吃.真的非常"稿鋼"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洋蔥濃湯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do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